2020.05.07
蕙羽媽媽的按摩經驗分享

幫寶寶按摩是一件令人愉悅的事!我愛我的寶寶,從按摩互動的過程中,能夠增進我與寶寶的親密感;我看著他、愛撫著他,他看著我、對我甜甜的笑,我們的情感好像在每天這段短短的時間增進了不少!

按摩的時候,彷彿沒有人打擾,這是我和寶寶的小小空間。隨著一次又一次的按摩順序、一遍又一遍的手法熟練,我和寶寶就像很有默契般的在跳著我們兩人的華爾滋!輕輕的撫胸、捏捏小小的腿、搓搓細細的手再到溫暖可愛的小臉,簡單容易上手的手法每天都在重複練習著。漸漸的,我發覺我和我的寶寶也發展出了另一種默契;我看他,他對我笑,當我開始按摩,他有享受的表情,慢慢的我哼著歌,我們的按摩時光增添了一些趣味。隨著兒歌旋律,我們的按摩突然有了各種輕重緩急不同的節奏,從歌詞中,我們的按摩也有了些許的變化。隨著兒歌節奏及斷句明顯時,我的按摩加了些力道,寶寶好像知道、覺得有趣,也會期待我的兒歌斷句時的小遊戲;當我哼著輕柔旋律,進入緩和階段時,我的寶寶靜靜的聽著我哼歌,同時我的按摩也變得緩慢且輕柔,雙手停在寶寶身體的時間也隨著旋律拉長了些。我們在享受,這是種無與倫比的幸福感受!

寶寶和我都在學習,我們在培養感情、培養默契,同時我們也在創造、發揮無限創意,透過肢體的撫摸與刺激,相信一天天長大寶寶也和我一樣期待,就算是再忙再累,還是能夠停下來讓我看看他、他看看我,再按摩一曲兩人世界的華爾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