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7
芃葳媽媽的按摩經驗分享

小寶貝-芃葳的出生,讓初為父母的我們,有更多的機會去學習不一樣的課程。

葳寶貝喝奶奶常會有脹氣的關係,透過葳寶貝在托嬰中心的淑嵐老師知道小朋友脹氣時可以用「水車法」幫助寶貝,所以還沒有正式學習按摩前,我就利用老師所教的手法。每次在葳寶貝喝完奶後休息一陣後,就會嘗試幫她做「水車法」的按摩,當幫我開始用按摩的方式舒緩他的脹氣後,喝的奶量有逐漸的增加。

今年4月初得知淑嵐老師要開課教授〝"嬰幼兒按摩課程〞,不加以思考我就報名了,因為這個課程我期待了很久,尤其開課的是熟悉的淑嵐老師所以我更放心。

第一次的上課了解按摩主要的目的是〝促進親子關係〞,haha我一直以為按摩主要是讓baby舒緩不舒服的感覺,於是我上網google按摩帶來的好處:

  1. 親子親密程度
  2. 促進胃腸運作
  3. 調整免疫功能
  4. 緩解親子壓力
  5. 寶寶提高智商
  6. 構築家長信心
  7. 反應舉止多元
  8. 穩定情緒思路

知道有以上的好處,真的讓媽咪我更投入及喜愛幫葳寶貝按摩,自從開始上課後,每次爸比幫葳寶貝洗澡時,我就準備按摩的工具,等待葳寶貝光溜溜的來享受我替她按摩時光,按摩幾次後葳寶貝的脹氣已經不像以前那樣的嚴重,讓我深深的體會替嬰幼兒按摩的好處,所以真的很推薦大家一起來學習嬰幼兒按摩的課程,或是讓小寶貝去體驗按摩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