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7
珼恩媽媽的按摩經驗分享

在得知有嬰幼兒按摩課程的訊息後,考慮了幾天,決定讓我家兩個月大的女兒參加此課程,課程時間為三天,每天二小時,主要教導父母如何幫小嬰兒做全身的按摩,所以我與老婆就一同去上課,一起學習。在課堂當中,一開場老師並非交我們怎麼幫嬰兒按摩,而是先強調,如果你的寶寶不開心,或是不喜歡這樣活動,那就馬上停止幫他按摩,因為按摩要在小寶寶同意的情況下才可以進行,這讓我們了解尊重寶寶的重要性。

老師強調每次按摩都要有一定的開場模式,讓寶寶知道要按摩了。起先從腳底與大腿開始教我們怎麼安摩,進而到腹部與手最後則是臉,在一邊按摩的過程中,小寶寶會發出開心的聲音,代表他喜歡這項活動,這此同時也讓寶寶的身體得到伸展與運動。

持續幫寶寶按摩就會發現,每次到要幫寶寶按摩的時候,啟動固定的模式就會讓小寶寶很開心,因為他也知道要按摩了,且在按摩後,寶寶有更好的睡眠品質,可以睡更長的時間,同時可以藉此增進父母與小孩的關係,尤其是爸爸與寶寶的關係,因為平時都是媽媽在餵母乳,寶寶與媽媽的關係本就親密,若藉著按摩就能增進爸爸與寶寶之間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