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7
芷聿媽媽的按摩經驗分享

開始會想去上嬰兒按摩,是因為我家北鼻一直都不太好入睡,嘗試過很多方式或是老人家的經驗都還是屢屢失敗,小蘿蔔一定得抱著哄騙才可以入眠,於是我上網找了許多媽媽部落客的分享,發現孩子不好入睡有許多原因,有可能是身體不舒服,例如腸絞痛;或是心理上需要更多的安慰,而按摩的課程一方面可以舒緩孩子的情緒另一方面也可以增進親子關係,便毫不猶豫的預約了課程。

起初我以為這課程只是單純教爸爸媽媽怎麼幫北鼻按摩,不過原來按摩除了手法技巧之外,每個動作都有它的意義和理由,像是幫助北鼻腸胃蠕動排氣、促進北鼻的血液循環、或是有讓北鼻舒緩的動作,應該是說這不只是按摩而已,而是放感情用心和北鼻做最親密的接觸。小三老師給了我這個新手媽媽很多很棒的觀念,除了按摩之外,我們和北鼻在一起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應該要徵求北鼻的同意,或是進行告知的動作,這對我來說是很新的觀念,之前我總是想讓孩子按部就班的照我的時間表吃飯睡覺玩樂,卻忽略了孩子也是獨立的個體,與其說是養孩子教孩子,不如說小三老師給我的觀念是當孩子的朋友,跟他們一起玩樂一起成長,也許長輩或專家可以給我們很多方法和技巧,可是說真的這些規範未必適合套用在每個孩子身上,孩子都是老天爺賜給我們獨一無二的寶貝,只有用心和孩子相處才能摸索出"阿原來父母親是這樣子的呀!"

真的非常開心能夠上到這堂課,不只是學了實用的按摩手法,最重要也最開心的是得到很多媽媽的經驗分享,身為全職媽媽的我深深的相信無論多久的以後我都會很慶幸當初決定放下一切陪孩子成長,這肯定會是收穫最多的幾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