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7
親子按摩 可促進寶寶身心發展

弘光科大24日舉行親子按摩樂活動,幼保系主任趙蕙鈴指出,親子按摩可以促進小寶貝的身心發展、降低腸絞痛與脹氣發生次數,也能緩解壓力、增加寶寶吸收營養等,可惜很家長都疏忽了。

這場活動由弘光科大幼兒保育系與台灣國際嬰幼兒按摩協會舉辦,邀請100對0至6個月的寶寶與父母參加,參加的人員有加拿大、新加坡、比利時、葡萄牙、香港、越南、馬來西亞等國的專業師資。

活動除了先向在場的爸媽介紹親子按摩的好處,並由國際嬰幼兒按摩協會認證講師帶領分組示範,教導家長從寶寶最容易接受的腿部開始按摩。家長與寶寶一對一的眼神交流,親密肢體接觸下小寶貝扭動身體咯咯笑,現場洋溢著幸福感。

弘光科大副校長蘇弘毅表示,國際嬰幼兒按摩協會是全球性的非營利組織,總會設在瑞典,分會遍佈全世界70多國,主要培育0到12歲幼兒照顧與教育的專業人才,致力於推廣親子按摩的專業,同時提升家庭的教養功能,讓父母享受更多親職樂趣。

幼保系主任趙蕙鈴指出,親子按摩可以促進小寶貝的身心發展、降低腸絞痛與脹氣發生次數,也能緩解壓力、增加寶寶吸收營養等,但很多父母忙於工作卻疏忽,她建議,按摩前可以讓寶寶聽到雙手摩擦的聲音,知道「等等要按摩了」,然後與寶寶眼神接觸,再動手按摩腿部、腹部或背部,專心觀察寶寶表達的訊息。

趙蕙鈴並強調,育兒過程中家長懂得親子按摩的理論與實務,可以真正體會寶寶一對一的親密互動,透過與寶寶的眼神交流、說話等溫柔互動,讓彼此獲得幸福踏實的感受。

資料來源:中華日報新聞網